专访张家口拓福装饰软装设计总监jacky:软装是家装的灵魂

2017-11-09 16:13: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jacky和软装设计师这个职业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成是一次机缘巧合的邂逅,更可以说成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自然。美术学院毕业的他,因为自己对家装行业的独特见解和对软装配饰个性化的设计理念,更是在很多朋友鼓励和认可之下,开始了自己的设计之路,此后脑海中设计源泉一发不可收拾,不知不觉间已过二十余载。

点击拓福装饰小程序预约设计师

“专注的力量”系列专访

【采访背景

张家口拓福装饰成立多年以来,拓福人只做一件事—家装,多年的专注坚守换来了80%老客户转介绍、建立了完善的从设计施工到质量监督的服务体系由创新能力强的设计人才、技艺娴熟的南方技工、以及经验丰富的资深管理人员组成一支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的精英团队。

拓福装饰的每一个项目背后都站立着一群人,他们沉醉其中、孜孜以求,凝聚成一股股专注的力量。他苛求设计细节的完美,矢志不移;他秉持匠心,执着坚守工艺;他温和耐心,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专注,只因责任在肩。今天,我们把视线聚焦这些群拓福人,感受专注的力量!

【采访地点

华耐家居高新店4楼宝居乐

【采访对象

张家口拓福装饰软装设计总监jacky

jacky老师作品

北京: 东湖湾别墅、红蜻蜓别墅、保利东郡、润西山、太阳公园、林肯公园、公元1872、西山壹号院、华润公园九里、长盈天街、西王府等。

杭州:尼肯会所、祥生群贤府等。

上海:国贸天悦、盛誉世家等。

云南:恒大云报华府等。

1

拓福装饰软装设计总监jacky

机缘巧合 步入设计之路

jacky和软装设计师这个职业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成是一次机缘巧合的邂逅,更可以说成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自然。美术学院毕业的他,因为自己对家装行业的独特见解和对软装配饰个性化的设计理念,更是在很多朋友鼓励和认可之下,开始了自己的设计之路,此后脑海中设计源泉一发不可收拾。

由于所学专业是美术,主攻工笔国画,jacky对家装设计的见解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他的设计灵感也是来源于自己的专业。

在没有进入家装设计领域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到访家中,对家中的软装配饰赞不绝口,惊讶这是出自jacky之手,于是请jacky为自己的家做设计师。正是凭着自己良好的美术功底和对艺术的独到眼光,jacky在家装设计中的一些关键之处恰到好处的作出了自己的诠释,一个小小的灯饰、简单的挂画、哪怕是窗帘的点缀,总是显得那么相得益彰,整体效果却浑然天成。

“Jacky可以成为一个很棒的设计师”,朋友们不经意的一句话唤起了jacky对家装行业的憧憬,此后不久,jacky应聘了自己的家设计公司:北京紫香柯软装设计公司,从此真正的踏上了自己的设计之路。

1

“轻装修,重装饰”,看好张家口软装市场

Jacky是北京人,更是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和众多异乡人一样,jacky为建设山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虽说近几年,张家口人对装修公司的存在和发展有了足够的认识和很高的认可,并也参与其中,装修公司在张家口装修市场里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就软装设计这一领域来说,很多人不了解,甚至是不重视。

4

Jacky说,他看好张家口软装市场,他相信这个市场一定能发展起来,在发展历程中,希望自己能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多人不了解软装,甚至他们中的一些人的想法是:家装可以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就可以了,忽略了软装配饰在家装中的作用,jacky说,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三分装,七分饰”是装修行业里的一个共识,许多刚开盘的样板间,软装比例都高达70%,硬装只是一个框架,软装才是家装的灵魂。一个人的生活品味也是由软装来决定和体现的。人这一辈子有很长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一个有品味、舒适的家是需要一个有品位的设计来支撑的,所以设计师在家装设计中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完美的家不仅仅是对设计风格的体现,更是对家装品味的诠释,更是对业主本身形成的一个展现。

6

Jacky设计作品欣赏

鼓励自己的设计团队去旅游,从实景中找设计灵感

 jacky有一个自己的设计团队,包括总监、首席、主案设计师、客户经理、策划等多个职能部门,jacky的很多创作想法都是由设计团队实现的。团队成立有六七年的时间,一路走来,从北京到上海,从杭州到云南,祖国大江南北都留下了该设计团队的作品。Jacky说,一个的设计作品是很多设计师共同的辛劳,但一名的设计师一定是擅长多元素混搭的, 他一定会把更好的理念、更好的色彩、多元化多元素的融入到你的家中。Jacky对设计师的要求很高,他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设计师一定要走出去,才能有设计的灵感。Jacky团队的设计师每年都会去各地旅游,观看民俗民风,以开拓眼界,增强艺术灵感的来源。

3

Jacky设计作品欣赏

5

Jacky设计作品欣赏

关于张家口拓福装饰

 jacky和他的设计团队回到张家口刚刚两个多月,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和张家口拓福装饰合作开发张家口软装市场的时候,jacky说,首先拓福装饰的老板是自己很要好的一个朋友,但他更看中的是拓福装饰对于家装事业的认真态度和对客户尽职尽责的服务,这些让jacky很有信心,相信拓福装饰能在自己的能力所及的帮助下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从而把张家口软装市场更好的发展起来。

     回来两个多月的时间,有很多的业主或是慕名而来,或是朋友介绍,都前来拓福装饰找到jacky老师,希望jacky可以为自己的家做设计。Jacky希望张家口楼盘里能有真正意义上的软装配饰主导的样板间,就在前不久,张家口拓福装饰在jacky的带领下,和张家口的开发商容辰达成合作,由拓福装饰来完成容辰样板间的设计和装修。我们也是很期待jacky老师的样板房能够早日完工,好让广大网友一饱眼福。

点击拓福装饰小程序预约设计师

拓福装饰地址:河北省张家口高新区富强路2号瑞麟轩小区4号楼1层72号

电话:0313-7095201  17731307667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